行君

退圈跑路了,文不会删。

【伦克】如是我闻(上)

☞练笔作,在练如何写伦克。

☞“路人”视角,“路人”第一人称

☞伦死亡背景

☞勉勉强强算个生贺呜呜呜希望老师不要介意@宴榷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小镇上新搬来一家住户,屋主是一位长相斯文黑发褐瞳的年轻人。

当他前来拜访我们家的时候,是一个温暖的午后。我为他打开房门,他脱帽致谢,踏着碎金般的日光走进屋子。

“日安,美丽的小姐。”他从风衣中掏出一份打包好的迪西馅饼,双目含笑,“初次见面,我是新搬来的克莱恩·莫雷蒂。”

“您好,莫雷蒂先生。”于是我也报以微笑。

第一次见面,莫雷蒂先生的谈吐和举止给我留下了一个好印象。

2.

在那之后,我时不时的会在小镇中心的广场上看见他,有时他会在那里喂鸽子,不过更多的时候,他都会捧着一本书。

那究竟是什么书呢?

在我提出疑问后,莫雷蒂先生先是一怔,随后大大方方的给我看了那本书。

那是一本诗集,没有名字,只是简简单单的标注了一个作者名:伦纳德·米切尔。

是个没听过的名字呢。我心想,大概是某个不出名的诗人吧。

要说诗歌我还是比较喜欢罗塞尔大帝的诗歌。

我将那本书还给了他,书的书页已经泛黄,书角却被人很小心的抚平,一看就知道被人好好的珍惜着。我随口问道:“莫雷蒂先生很喜欢这本书吗?”

莫雷蒂先生低头看着这本诗集,手指摩挲着那个诗人的名字,眼中流露出些许思念。

“是的,”他抬头冲我笑了一下,“这是我最喜欢的诗人。”

3.

依照社交礼仪,我应该带着礼物回访莫雷蒂先生。

莫雷蒂先生似乎很喜欢甜食?我一边回忆着莫雷蒂先生经常捧着的甜冰茶,一边将手中的甜点递给他 。

“谢谢!”莫雷蒂先生笑着接过甜点,我没有错过他眼中那一闪而逝的惊喜。他侧过身,对我发出邀请:“要进来坐坐吗?”

我虽然好奇莫雷蒂先生的家里究竟是什么样子,但还是先矜持的说了几句客套话。

......

说实话,我们没想到莫雷蒂先生的家居然会布置的这么温馨

毕竟很少有单身男士会注重房间布置。

玄关的柜台上放着一副红手套,一看就是旧物了,色泽都变得像干涸的血一样,有一种不详的感觉。

我注意到地上有两双拖鞋,款式都是男款。

莫雷蒂先生在和另一位男士同居吗?

我突然很好奇。

“你想喝点什么?”莫雷蒂先生从厨房探出身子,“红茶还是咖啡?”

“红茶,谢谢。”我礼貌的冲他点了点头,随后接着打量莫雷蒂先生的家。

不得不说,莫雷蒂先生家里的书是真的多,我匆匆扫过一眼,发现种类还挺齐全,像什么《格罗塞尔游记》,《罗塞尔日记》,《三年真神五年旧日》之类的。不过最多的还是诗集。各种诗人的诗集密密麻麻的排了半个书架。

“莫雷蒂先生很喜欢诗歌呢。”思来想去,我决定以这句话来开启一段聊天。

没想到莫雷蒂先生居然摇头

“叫我克莱恩就好了,”克莱恩看着书架上的一本本诗集,眼中漾出些许笑意,“这些书不是我的,是我......一个很重要的朋友的。”

朋友?

我仔细打量了一下他的表情

大概是爱人吧。我恍然大悟,只有是爱人才会露出这种幸福的笑容啊,我在心中感慨。

我体贴的带过这个问题,笑了笑,顺着话题聊下去:“她一定很喜欢读诗吧?”

克莱恩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噗嗤一声笑出声来。

我诧异的看着他,克莱恩摆了摆手,略微止住笑意:“不好意思,我刚刚想起高兴的事情。”

“什么高兴的事情?”我好奇的微微前倾身体

不料克莱恩听到我的询问后反而笑的更大声了,好不容易等他停住大笑,我注意到他的表情微微有些奇异。

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那个表情,大概就是那种,极致的温柔与悲哀吧。尽管克莱恩在笑,我却无端的感到一丝悲哀。

“他...倒也不是喜欢读诗,而是,不得不去背诗吧。”克莱恩的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杯子上的L字母,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露出了十分寂寞的表情。

那位先生现在不在这里吗....?

我很想询问下去,克莱恩却摆了摆手,露出一种高深莫测的笑容

“剧透就没有意思了,不如来猜一猜?”

什么嘛,说一半留一半

真讨厌。

我气鼓鼓的想

评论(11)

热度(37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