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君

退圈跑路了,文不会删。

【归乡组】月亮为什么是银色的

☞小甜饼,ooc

☞虽说是归乡组但是以贝贝视角为主

☞这是提前给@银杏云莓松萝茶 的生贺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五纪,因蒂斯皇宫内

“爸爸,爸爸,”穿着淡黄色蛋糕裙的贝尔纳黛提着裙子跑了过来,因蒂斯皇帝放下了手上的公文,笑眯眯的一把将她抱到自己腿上

“爸爸,今天我还想听那个姐姐去月亮的故事!”贝尔纳黛吧唧一口亲了亲罗塞尔,两个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

罗塞尔周身飘荡这粉色小花花,整个人都傻fufu了起来

什么姐姐去月亮?哦,是嫦娥奔月啊

“讲!爸爸今天接着跟你讲!”于是因蒂斯皇帝豪气万丈,大笔一挥,捞着自家小公主就往花园走,一边走还不忘说:

“爱德华兹卿,公文就交给你了!”

爱德华兹缓缓打出一个问号

陛下,你不可以。

爱德华兹:这不应该....人不能够....

可恶,狗还是你狗


罗塞尔牵着贝尔纳黛的手在花园里缓步行走,他忽然一时兴起,对着贝尔纳黛说:“贝贝,爸爸来教你背古诗吧!”

古....诗?

那是什么?

“什么是古诗呀?”贝尔纳黛歪了歪头,“是爸爸以前写的诗吗?”

“没错,”罗塞尔脸不红,心不跳,大言不惭的承认了

孔子说过,你的就是我的,我的还是我的

所以那就是我写的!

“来,爸爸教你背!”

“床前明月光”罗塞尔慢慢将中文翻译成因蒂斯语

“床...前明....月光”贝尔纳黛努力说出拗口的诗句

“疑是地上霜”

霜....?

贝尔纳黛迷茫

为什么会像霜呀?

不过她还是乖乖跟着重复了一遍

......

“小时不识月”

“小时不识月”贝尔纳黛一边跟着重复,一边疑惑,爸爸为什么写了好多关于月亮的诗呀?

“呼作白玉盘”

白玉盘...?

“爸爸,月亮不是红色的吗?”贝尔纳黛压不住心中的疑惑,不解的看着罗塞尔

罗塞尔沉默

是啊,月亮为什么会变成红色呢

明明应该是银色的啊

银色的....月亮

故乡

罗塞尔感觉嗓子里像是被堵住一样,良久,他揉了揉贝尔纳黛的头发,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:

“啊,是爸爸记错了。”

他听见自己这么说。


与外神一战之后,整个地球都迎来了新的变化

贝尔纳黛凝望着天空,一轮皎洁的,银白色的月亮温柔的照耀在她身上

克莱恩慢慢走到她身边,一起凝望着月亮

“爸爸以前教我背过一句诗。”贝尔纳黛忽然开口,“小时不识月,呼作白玉盘”

啊,原来是这首

克莱恩出神的望着月亮,眼底露出浅淡的笑意

“我当时还不懂为什么月亮是银色的,现在,我懂了。”

贝尔纳黛低下头,神色莫名,“......爸爸没有说错,月亮确实是银色的。”

“可是我的爸爸在哪儿呢......”

克莱恩沉默

“他会回来的。”

他轻轻说到

“等他看到这个月亮,他就回来了。”


罗塞尔回来了

贝尔纳黛很高兴,但是她发现罗塞尔总是看着月亮露出莫名悲伤的表情

“爸爸?”

罗塞尔回过头,摸了摸贝尔纳黛的头

“爸爸,愚者先生去哪儿了?嘉德丽雅联系我说找不到愚者先生了。”

罗塞尔看着月亮,笑了笑,说:

“他呀,他变成月亮看着我们了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结尾好迷orz,稍微解释一下,罗塞尔说克莱恩变成月亮看着他们是因为,克莱恩将罗塞尔受到的污染转移到了他身上,然后他去了月亮,在月亮是了对抗污染,顺便还可以防止外神再一次来袭

但是这也意味着,罗塞尔回来了,克莱恩再也回不来了

果然是小甜饼呢

评论(29)

热度(693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